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辈子

天旋地转。

何九华早上起来的唯一感觉。准确来说是从地上起来的唯一感觉。

昨天晚上出去跟朋友喝酒,好巧不巧遇见一对情侣的闹分手现场,只是这样倒也没啥,谈个恋爱嘛,分分合合常有的事儿,巧的就是,是俩男的,更巧的是,何九华是同一类人。

一起喝酒的兄弟伙们都在看热闹,虽然同性恋现在很常见,但这种闹分手的现场倒是头一回见着。看热闹,是人的天性。何九华也在看,不过看的不是热闹,看的是他自己。

何九华,喜欢尚九熙。

没人知道这件事儿,何九华不敢往外说,也不敢表白,实话实说,他就是不敢,不敢冒这个险。他们俩是搭档,尚九熙如果不喜欢何九华,日后这搭档怎么搭,处处是尴尬,万一尚九熙提出裂穴了他何九华怎么办?搭档可是一辈子的事儿,这是何九华十分庆幸的事情,“一辈子”,虽然不是另外一种一辈子但至少也是一辈子了。“他的头一天就是他的这一辈子,”何九华曾经在台上“口出狂言”,说完就心虚的偷偷看了眼尚九熙,尚九熙只是轻描淡写的叉了过去。何九华庆幸又心酸,庆幸的是尚九熙没发现,心酸的也是这件事。

暗恋尚九熙真是何九华干过最怂的事情.

所以看着那对情侣吵架的时候,何九华心里想,好容易在一起了,为什么要吵架呢,在一起已经够不容易的了呀,转过头来何九华又想,也是,在一起了说不定吵架都是人家幸福的。想着想着喝的就大了,拽着朋友不停的说,你看看人家你看看人家。朋友只当他是喝大了调笑人家,架着何九华就给送家去了。

朋友送到门口就走了,左右也是一堆男的,也没想着照顾一下。何九华进了家门就坐地上了,掏出手机打开微信点开置顶,“尚九熙”,刚发出去了何九华瞬间就有点清醒了,他刚刚迷迷糊糊想到了以前和尚九熙一起喝酒喝多了尚九熙又是蜂蜜水又是盖被子照顾他再走的。人喝多的时候果然脑子不清醒,他想发“尚九熙我喝多了你快来照顾我”,还好只发出去了前三个字,尚九熙回的也快,一个问号就发过来了,何九华磨叽半天磨叽出来了一句,

“明天穿什么大褂?”

“?咱大褂不都是到了现看吗”

“是啊我给忘了”

何九华想一巴掌扇死自己。什么乱七八糟的对话。

到底是喝了一点酒,何九华想着想着就在地板上睡着了。

何九华是睡着了,尚九熙因为这一段对话失眠到半夜,何九华叫他一般都是文博儿文博儿的叫,尚九熙喜欢听何九华这么叫他,带出那么一股子亲近的意味。尚九熙想问又不敢,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什么都是小心翼翼的,曾经何九华在台上一句“他的头一天就是他的这一辈子”他心跳得快要跳出来,怕他自己自作多情露怯,急忙忙叉了过去。在这一夜里,两个人发出了一样的感叹,

暗恋何九华真是尚九熙干过最怂的事情。

何九华顶着个发热的脑袋往剧场赶,自己也没在意没当回事,就觉得自己眼眉都挺热的,跟两抹人家女孩子化妆的眼角飞红似的。一路的头晕,上台的时候头也是晕的,觉得呼吸都沉了,怕影响演出,还刻意呼吸离话筒远了点。到底是发烧了,脑子有点赶不上趟,有的包袱都没有翻出来,第一个包袱没翻出来的时候尚九熙就感觉有点不对劲了,就着台词问何九华怎么了,何九华只微微的摇了摇头示意没事。到后边,何九华冷汗都下来了,感觉汗流到眼角里了,看东西都不怎么清楚了,强撑着结束一场演出,好在尚九熙似乎也看出来他状态不好进度比平常快。

下了台何九华想着坐椅子上缓缓,感觉到尚九熙来他身边说了,

“何九华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

何九华迷糊着没听清,皱着眉凑近了些,突然地距离让尚九熙有点懵,心里又急又慌,这么大人了从来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直接上手摸了摸何九华的额头试温度,一挨到烫手的额头就急了,

“何九华你是不是没带脑子你发烧了!”

何九华还在被尚九熙摸额头的懵状态中,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尚九熙一把拉走了,上了去医院的出租车才反应过来,

“没事儿文博儿我回家吃点药就好了”

“你那脑袋吃一麻袋药我看也好不了!”

说话都带着火气,尚九熙似乎生气了,何九华慢半拍的脑子反应过来了。是因为我不注意身体呢还是我影响演出呢,尚九熙十分注重演出的质量,应该是为了演出吧。

打针开药一顿折腾总算是回到家了,尚九熙让何九华去床上休息,自己去厨房熬了点粥,何九华在床上躺着迷糊,尚九熙在照顾他,心里甜甜的也酸酸的,等到尚九熙端粥进来以后,何九华迷糊的脑子脱口而出,

“文博儿你一辈子都这样照顾我好不好”

话音刚落何九华就感觉到空气凝固了,瞬间不迷糊了,心里飞速旋转怎么叉过去,奈何话说的太明显了何九华本来就转不过来的脑子更转不动了

我现在撞死还来得及吗,尚九熙是不是发现了要跟我裂穴了,我怎么办啊,能拒绝吗,拒绝也太不要脸了吧,可是不拒绝怎么办啊......

尚九熙是愣住了,脑子里是满屏幕的“何九华也喜欢我”

何九华差点连裂穴之后怎么办都想好了,所以在听到尚九熙终于说“好啊”的时候貌似十分淡定的接了句"行”。

时间静止了。

“你说什么?!”

中五百万大奖是什么感觉呢,过了很久,谁都没有讲话,什么事情到极端的时候反而会走向反向,这个时候突然所有事情都平静下来了,两个人静静的消化这一件事

“你也上来歇会儿吧拉着我跑了这么久累不累”

何九华觉得自己十分的平静,尚九熙应了声,收拾收拾躺到了旁边,

“累啊那我不是怕你这老年人死了”

何九华笑了,要么说是逗哏的,什么时候都不能忘了抖包袱占便宜

“没事儿别怕我的遗产都是你的”

要么说是捧哏的,什么时候都不忘了反包袱把便宜占回来

“去你的吧”

两个人都笑了,去你的吧说完了,演员就可以鞠躬下台了。

不知道为什么,在五百万大奖面前他们现在反而品出了一丝悲切。

评论
热度(12)

© 厌水 | Powered by LOFTER